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收费员成功拦截损坏路产肇事车辆
2019-07-01 11:05

image.png

近日,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一收费员成功拦截一辆损坏路产逃逸车辆,追回路产损失14815.4元。 

6月26日早7时35分,一辆红色大货车行驶至新安江收费站出口,正在车道巡查的收费班长许静发现该车辆左侧车头有被撞击痕迹,且左侧轮毂亦有损坏,出于行驶安全考虑,许静立即上前提示并询问驾驶员车辆受损原因。“当时我一问完,就注意到司机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我就意识到可能有什么问题。” 许静事后回忆说。经她再次追问,司机终于承认了撞坏路产肇事逃逸的事实。 

随后,根据驾驶员提供的方位,高速施救巡逻车立即前往事故点勘查取证,证实与司机所交代情况相符。原来,货车车主事发后没有选择报警,而是直接离开了现场,直到在过境收费站时被机敏的收费人员发现端倪,才不得不交代清楚原委。经过路产损失确认,司机如数赔偿路产损失费14815.4元,并连声表示歉意。 

高速路政方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公路设施属国家财产,受法律保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破坏公路设施。而对破坏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行为,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刑事拘留或经济处罚。“此次事件充分反映了高速公路收费站员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观察力,帮助打击了肇事车辆逃逸的违法行为,给他们点赞。”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