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三百买进 近千元卖出 倒卖银行卡 三人被刑拘
2019-11-22 15:36

两三百元买进,近千元卖出,收购他人新办的银行卡,再转卖赚取差价,看似稳赚不赔的“生意”,没想到触犯了刑法。近日,市公安局抓获了三名倒卖银行卡的嫌疑人。

今年8月,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根据公安部线索抓捕了一名涉及其他案件的人员邵某。在案件调查中,民警了解到邵某曾经邮寄出大量银行卡。经审讯,邵某交代这些银行卡是他收购来的,一部分是从中介手上买,另一部分是让身边的亲戚、朋友去银行办理后交给自己的。除银行卡外,每张卡相关联的网上银行账户、交易密码、U盾、手机号码等相关资料一应俱全,每套的价格在七八百元至一千元不等。

根据邵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对他的上游中介展开了侦查,并锁定了两名倒卖银行卡的嫌疑人。8月29日,嫌疑人陈某在温州乐清落网,10月15日,嫌疑人张某在安徽合肥落网。除了已经被出售的银行卡,民警从三人处共查获银行卡30余套。陈某和张某以二三百元一套的价格,从他人那里购得银行卡后,再以近千元的价格转卖给邵某,邵某再以更高的价格转卖给下家。

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被收买来的银行卡,多被用于电信诈骗、伪卡盗刷、洗钱、赌博和行贿受贿等犯罪资金的转账提现。在电信诈骗案中,诈骗者将赃款通过网上银行分批转入十几张甚至几十张银行卡中,以躲避警方的追查。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贪小利就将用自己的个人信息办出的银行卡卖于他人,你出售的这些银行卡很可能成为他人的犯罪工具。

据了解,目前,邵某、陈某和张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胡鑫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