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3-03 09:35


    “谢谢你们的养护道工捡到我的皮包后归还于我,这名道工真是一个好人!”3月2日一早,一位女士捧着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市公路段,对着公路段的领导说起事情经过。


      2月24日,是市公路部门正常上班的第一天。一早7时左右,市公路段下属畅达养护公司的养护道工唐华伟一如平常地早早上路开始养护作业。当他沿着320国道捡拾垃圾走到下涯镇溪上村路段,突然发现在非机动车道路面上一只女式皮包和一个装有衣服的袋子掉落在地上。他赶紧上前捡起皮包和袋子,打开一看,钱包里鼓鼓囊囊地装着4000余元的现金和若干张银行卡,还有2000余元的超市卡及两张身份证。唐伟华心想:皮包丢在非机动车道上失主可能就住在附近。于是唐华伟将失主钱包里的二张身份证拿出来拍了张照片发到杨村桥养护站的微信工作群里,他心想着同事们的家都住在杨村桥及乾潭这一带,大家常年在路上养护作业,说不定有人看到身份证会认识失主。果不其然,养护站里另一名道工看到身份证后,马上联系了他认识的和失主同村的一名村干部,村干部经过询问证实果然是他们村里的人丢皮包了。



       经了解,24号一早失主方女士骑电瓶车从朱池家中出来,沿着320国道一路骑行至下涯溪上村,一不留神放在脚踏板处的皮包和袋子掉落也浑然不知。一直骑到下涯党校红绿灯处时才发现。顿时她急得团团转,马上报警。当杨村桥派出所的民警帮方女士调看她所经路段的监控录像时,她所在村的村干部电话联系上了她,告知她一养护道工捡到她丢失的皮包了。24日中午,方女士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找到唐华伟的家,核对过皮包中的现金及信用卡后,唐华伟将皮包“完璧归赵”。方女士拿回失而复得的皮包,非常感动,并当场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却被朴实的唐华伟婉言拒绝:“这真的是一件小事,你不需要这么客气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而已。”  


      之后方女士又多方打听,才知道唐华伟的工作单位,在3月2日早晨方女士捧着一面锦旗送到了公路段,大家才知道养护道工唐华伟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