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袋米、一个蜂桶,都是警察蜀黍眼里的“大案”
2021-06-16 09:24

群众报的案件再小,也是大事!一袋米、一个蜂桶,诸如此类小件被盗案件,在建德公安民警眼里都是全力侦破的“大案”。建德公安坚持“ 破小案、护民生 ”的工作理念,近日连破两件顺手牵羊案件,案值虽小,却赢得老百姓的好评。


关键字:一袋米 价值:70元


“我没想到,我丢了一袋米的事,派出所竟然这么记在心上!”6月7日,新安江街道城西菜市场摊主张阿姨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称摊位上的一袋米被盗,损失价值70元。


民警现场调查走访,初步认为这是一起随机性的盗窃案件,也就是常说的顺手牵羊。根据现场附近监控查找,民警很快发现了违法嫌疑人,并锁定了该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民警在6月9日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朱某的活动轨迹,当日便将嫌疑人传唤至新安江派出所进行调查,同时追回被盗大米,朱某到案后,还心存侥幸心里,在民警审查下,最终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对朱某予以行政处罚。

6月11日,张阿姨一大早特意赶到新安江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这也让民警喜出望外。“真的谢谢你们,我当时只是试着报警,也没想你们能够破案,毕竟只是一袋米,又不是大案子,哪成想,你们这么快就破案,还把这袋米追回来了,谢谢你们。”

案件虽小,损失不大,在旁人看来简直微不足道,可对于老百姓呢?那心里就起了心结。老百姓的事情无大小之分,只要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我们公安民警要坚决站出来,坚决为老百姓讨回公道!


关键字:一个蜂桶 价值:300元


2021年06月09日8时20分,大洋派出所接到杨大伯报警称,他放在大洋镇靠兰江边山脚下的一个蜂桶被人盗走,损失价值300元左右。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视频侦查,根据受害人放置蜂桶位置的特殊性,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了一名嫌疑人,他在案发时间段内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然后使用一个白色尼龙袋将疑似被盗蜂桶包起来,后驾驶三轮车往麻车方向行驶。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人将电动三轮车停在麻车村长岗脚自然村路口,拿着疑似被盗蜂桶往一条小路走到田里,最后空手回到车上离开现场。


当日上午10时,民警将违法嫌疑人何某抓获归案,何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因盗窃被建德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从发案到抓获嫌疑人破案,大洋派出所民警用时2小时破获案件,并追回了被盗物品。一只蜂桶价值虽不高,却是老人辛勤劳作的成果,物归原主后,杨大伯情不自禁地为办案民警竖起大拇指,连声感谢。

通讯员:黄昶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