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辆货车相撞 消防大队火速救援
2021-12-08 10:19

image.png

12月4日13时10分,杭州建德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杭州市建德市乾潭镇新程村包家庄台坞5号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安江消防救援站1车7人、乾潭专职队1车7人赶赴救援。

乾潭专职队首先到达现场,协调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警戒。13时36分,新安江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侦查后发现,是一辆厢式货车和小型工程抢险车相撞,然后厢式货车撞向了路边花坛,导致厢式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当机立断,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警戒,防止救援过程发生意外;另一组人员采用内部扩张救援的方案实施救援。消防员们在给受伤司机做好防护后,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剪切,用手清理掉司机身边的碎玻璃,为进入到驾驶室救援腾出空间。随后,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爬进狭窄驾驶室,对压住司机右腿的部位进行扩张、剪切。经过2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终于被救出,最后消防员们小心翼翼地将司机抬上担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毕天颖)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