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散49年母女终于团聚了
2022-06-01 09:29

image.png

5月26日下午2时许,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她们一进院子就相拥而泣,谁也不愿分开。

这是一对失散了49年的母女。是怎样的机缘让她们重聚在一起的呢?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份水上派出所教导员傅建红的日常巡访说起。

3月初,傅建红在梅城沿江日常巡访时,接连几天都发现一位老太太坐在福运门外的江边,望着江面发呆。老人反常的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于是,傅建红主动上前和老人聊天。老人告诉他,自己姓江,已经80岁了,一生都在牵挂着离散了49年的女儿。49年来,她从未停止过寻找女儿的脚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经历极其相似的,但经过亲子鉴定后,并不是她的亲生女儿。如今,她不知道再去哪里找,如果再找不到,可能要终身遗憾了。

为防止老人一时想不开而轻生,傅建红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做好劝说工作,一边答应尽力帮助她寻找亲生女儿。

根据老人提供的离散时间、地点、出生日期等信息,傅建红通过公安大脑进行了全面的检索和查询。经查询,发现疑似对象200余条信息。他通过与老人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对所有信息进行了筛选和甄别,最后确定相对可能性比较大的30个对象,并逐一上门进行了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近2个月的走访调查,傅建红发现家住三都镇马宅村的宋女士的经历与江老太太所讲述的离散过程十分相似吻合。5月6日,傅建红分别采集了江老太太、宋女士的血样送往亲子鉴定中心进行检验。5月25日,确认了江老太太与宋女士符合生物学母女关系。

傅建红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江老太太和宋女士,双方约定5月26日下午到水上派出所认亲。

5月26日下午,江老太太带着家人早早来到水上派出所等候,她站在门口不时向外张望,当看到宋女士的第一眼时,江老太太就知道,自己的亲生女儿终于找到了。一家人相拥而泣,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一声“妈妈”串起了隔断49年的母女缘分。在认亲仪式上,江老太太和宋女士将一面印有“寻亲解困,情暖人心”的锦旗交到了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长李赛虎和教导员傅建红手中。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严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