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联片联村“踩一脚”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8-25 09:10

“老洪,你这个垃圾分得不对,这硬纸板属于可回收物,是可以再利用的,不能丢其他垃圾里。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你再和家里人一起好好学学!”“张大姐,你的分类完全准确,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得很不错,下次得邀请你给这个小片区的其他人讲课了!”“宁书记,你是村里的老书记,垃圾分类得靠大家的自觉参与,你带了好头,大家也都会跟你看齐!”

每周一、周三是大同镇的走访日,所有的联村干部要带着换届的政策走进党员户、村民户,挨家挨户地宣传“一肩挑”政策。而近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同镇开展了“联片联村踩一脚”大行动,所有联村干部的走访,还要增加一项新的内容——垃圾分类“踩一脚”检查,即顺带着检查各自联系村的垃圾分类工作。

自从“踩一脚”行动开展后,大同的干部走访有了更多的内容,比如:走访走进农户家,垃圾分类宣传扇发一发;再到农户门口的分类垃圾箱前踩一脚,看看里面的分类是不是准确;到村里的垃圾集置点前看一看筒身是不是整洁,垃圾有没有出桶,宣传的标识是否准确、到位。

联片联村的“踩一脚”行动,也产生了一些积极的效应。“有些难说话的村民,都不太服村干部管理,但镇里干部直接点出了他们垃圾分类的问题,帮我们缓解了许多压力。”高桥村书记洪小英在谈起这个活动时颇有感慨,“这也是鼓励我们挺直腰杆推进这项工作,毕竟习主席也强调垃圾分类是新时尚。”

通过这个活动,镇村两级形成合力、高度配合,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