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我们在行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积极打造文明创建示范项目
2020-09-06 22:30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新安江街道铆足攻坚之力,拿出最实举措,牢牢把握“示范项目示范引领”“全民爱家全民参与”“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三条主线,切实发挥好创建主阵地的作用。

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陆续对健安社区的城中嘉苑、罗桐社区的新林小巷、白沙社区的南岸花苑三个小区进行打造提升,挖掘城市记忆,展示创建成果,并通过以点带面、串点成线,高标准推进创建示范项目建设,让盆景变风景,风景成风尚。

在罗桐社区新林小巷,小区以原建德木材公司、新安江搬运站、建德婺剧团等素材,打造了一条以“简约朴素、永久记忆”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再现居住在此的老职工曾经的劳动场景、历程足迹,宣扬他们当年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热血奉献的精神。罗桐社区党委书记何萍告诉记者,文化长廊建成后,引起了许多老职工的强烈反响,他们经常驻足在长廊图片前面观望,有时候还默默地流泪,一些其他小区的老职工也都慕名前来参观、学习。

位于健安社区的城中嘉苑小区是一个业委会自管的小区,通过临时党支部带领小区治理,目前已实现最美楼道全覆盖,并成为健安社区首个实现集中充电、楼道没有堆积物的小区。健安社区党委书记吴吉萍说:“在党建示范小区改造过程中,我们将党群驿站融合在城中嘉苑小区内,同时小区还与农商银行合作打造智慧小区项目,可以提供人脸识别门禁以及智慧医疗、智慧停车等服务项目。”改造提升后的变化和更加安全智能的服务,也让小区居民们交口称赞。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相关部门支持下,新安江街道施划和改建停车位近4000个,安装便民充电桩120多处,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台,打造最美楼道211个,达标楼道实现全覆盖。同时,还推出了爱心歇歇脚、孝心车位、小区破损维修、绿化提升等关爱暖心项目,让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