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会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1两会 > 首页两会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召开
2021-02-21 22:40

牛年伊始,新风扑面;春满建德,万象更新。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共商建德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使命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非常之年,以汗水为墨,以实干为笔,书写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洪救灾、文明创建、村社换届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取得了重大战果,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这既是全市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率领广大代表、委员,以实干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展现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履职质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更是建德向新阶段、新征程迈出坚定步伐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

今年的市“两会”,除了审议通过各项报告之外,还将审议通过《建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我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建设发展锚定航向、擘画蓝图。书写开局之年新篇章,肩负起步之年新使命,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建德大计,一如既往履职,敞开心扉畅言,贡献智慧力量,汇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我们坚信,参加市“两会”的全体代表、委员一定能够不负重托,审议好、讨论好各项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政议政,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两会”开成提振信心、凝聚合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为更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更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我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