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0-02-02 19:56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向全市人民倡议:

一、千万不要因为没有感染就心存侥幸,居家不出门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二、请您积极支持、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不隐瞒涉疫情况,如实向检查人员告知出行情况、接触人员情况和有无发热等情况。

三、目前还在湖北及省内温州、台州等地区的人员,不得擅自返回建德;在外期间接触过上述区域人员的,到建德后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等登记报告情况,并主动接受14天居家隔离。

四、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家人、亲朋好友,要严格遵守隔离观察要求,主动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每日观察记录等相关工作。

五、若接到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通知,请务必积极配合入户调查、医学观察隔离和消毒等相应措施。

六、对于刻意隐瞒涉疫相关情况,或拒不配合检查、登记、隔离观察、治疗等行为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七、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切实做到个人情况全报告、村社排查全覆盖、所有卡口全管牢、重点地区人员全盯紧、密切接触者全隔离,扫除盲区、扎紧关口,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感谢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起来、充分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无盲区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严谨严密、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