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共体 战疫情】一盘棋,全面抗击新冠肺炎
2020-02-08 23:51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在这场斗争中,主动担当,齐心抗疫。

一直以来,由院领导带队,建德医院多次到分院指导疫情防控和部署工作。此外,还负责指导院感防控、终末消杀工作,指导基层医务人员做好有效的个人防护,并在防护物资上予以支援。

乾潭分院成立领导小组,讨论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召开全院动员大会,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诊治流程;传达接诊流程、标准预防和个人防护。高速路口对回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防控;对所有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呼吸道症状的跟踪……

下涯分院院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预检分诊、患者指导、心理疏导、消毒、上门诊疗随访、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等。做好对摸排人员测量体温,发放体温计,防控宣教,每日体温监测工作。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居家隔离要求……

更楼分院医护人员跑遍每一个村社,尽心做好每一次温度测量,耐心询问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安抚疏导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的不安情绪;安排值班和高速点位测温;和街道办干部共同走访企业;用实际行动坚守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

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属9个社区服务站点正常开诊;每日医务人员做好预检分诊、门诊就医工作;协助社区人员开展武汉返乡摸排随访;高速口测量体温,支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莲花分院召开紧急会议布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上门随访,测体温、签居家隔离书、宣教居家隔离注意事项等。随访任务逐渐加重,不论白天黑夜,随访路上总有莲花卫生院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钦堂分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分院职工白天黑夜24小时待命,每天卡口检测,每天上门随访,每天物资领用分发,每天环境消毒等等,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哪里最危险,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今年的春节,注定会被我们铭记。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确保每一位需观察人员随访到位、宣教到位、居家隔离到位,真正发挥居家隔离观察的作用,建德医院医共体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竭诚尽责,严防死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相信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是最终的胜利者!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