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 垃圾分类不规范情况有所反弹
2020-03-30 21:47

日前,市分类办采取暗访形式,对我市部分场所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当天,记者跟随市分类办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我市农贸市场、盛德国际广场、绿城美好广场、半岛国际大厦、汽车东站等场所的垃圾分类情况,检查结果总体不容乐观。其中,盛德国际广场和绿城美好广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有待提升,商户垃圾分类意识有待加强;半岛凯豪大酒店、半岛国际大厦垃圾分类桶维护不到位,存在垃圾分类桶破损、不洁且引导标志不规范等问题;汽车东站管理人员监督缺位,无相关负责人进行有效管理。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分类办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提升,同时继续跟踪督查并对整改成效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后,有些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变淡薄了,垃圾分类责任人特别是物业管理单位没有落实好责任。接下去,市分类办会经常利用垃圾分类红黑榜等各种形式,通报表扬垃圾分类先进单位和个人,曝光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现象,同时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执法,进一步提升我市垃圾分类的质量。


(记者 鲍玲燕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