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 驻企服务小故事 融媒体驻企日记:既当宣传员 又当守护人
2020-04-16 16:53

4月8日,当我们来到杭州稳健钙业有限公司时,发现大门口多了一道门,把生产区域和办公区域的出入口完全分开了。这既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需要,也为企业防疫工作多了一道安全门。

该公司是全国无机盐行业生产氢氧化钙及氧化钙等产品的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雏鹰杯最具成长潜力企业、杭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杭州市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企业等,也是建德市的重点骨干企业,拥有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国家发明专利。作为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钙国家标准、乳状氢氧化钙国家标准、工业氢氧化钙行业标准、工业氧化钙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公司依靠科技创新,优质的产品质量,在氢氧化钙、氧化钙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企业创新能力在同行业中位列前端。公司利用大同丰富、优质的石灰石资源优势,开发、生产氢氧化钙和氧化钙,并根据客户不同需求,生产有用于环氧氯丙烷、钙基润滑脂、高效漂白精以及硬脂酸钙生产专用的高纯度氢氧化钙;有用于软水处理、高技术生物材料HA合成、摩芋、维C磷酸脂、补钙产品专用的医药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钙;有用于污水处理、烟气脱硫、垃圾焚烧等专用的环保氢氧化钙及用于中高档建筑涂料生产及建筑、装潢领域专用的氢氧化钙。

2月14日,该公司成为我市第一批复产企业之一,但作为保供企业,按照上级要求一直没有停产,所有的防疫措施也完全做到位。作为该公司驻企服务专员也省了不少心事。同时,我们也通过微信联系、当面对接等手段,把有关惠企政策及时宣传到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一次到企业都要认真查看门口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从原来的50%复产能力,到后来的70%,再到现在的正常生产,我们不过多打扰但不马虎走过场,切实做到既当宣传员又当守护人。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产值反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增长了15%,部分销往韩国等国家的出口产品也没受什么影响,这确实是个好消息。前两天又有东北某国有企业来洽谈业务,正说明资源型行业的优势又一次显现。该公司今年计划产值比去年增加20%以上,下一步我们的服务也要更加上心,争取为企业一路春光增添色彩。

(通讯员 王正伟、汤季群)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