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0-04-16 00:07

4月15日,杭州市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座谈会在我市梅城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和省、杭州市相关要求,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激励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功立业,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阮英,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何瑞洪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王文娟、陈国妹一行首先沿着梅城镇三星街、南大街一路踏看。三星街也是千鹤嫂创业街,王文娟、陈国妹一行走访参观了清邮局、德文化实践中心、千鹤嫂直播间、九仙铁皮石斛、秋梅倒笃菜等特色点位,与女性创业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在千鹤妇女精神引领下,建德女性参与创业创新的情况。随后王文娟、陈国妹一行专程前往梅城镇千鹤村,考察调研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和项目进度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童定干、阮英,以及萧山区义桥镇妇联主席黄彩娣、桐庐县旧县街道妇联主席王芬、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万家花园社区书记胡秀华、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敬传、富阳区东洲街道“公望女管家”团队负责人朱梅娟、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员王泽彪、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护士李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仲灿对杭州市妇联以千鹤妇女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关键是要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用心用力,把“妇女半边天”作用发挥得更优;重点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用心用力,把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根本要在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上用心用力,把妇女组织建设得更强。千鹤村要成为弘扬传承千鹤妇女精神的精神家园,成为新时代女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展示平台,成为历史底蕴与现代乡村气韵相结合的旅游胜地,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要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为动力,全力提升妇联的组织力、引领力,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王文娟指出,要重在传承,把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不断充实和赋予千鹤妇女精神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加快推进全国妇联妇女爱国主义基地的打造;要重在发展,把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作为维护“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把家庭作为参与社会治理的切入点,推动家庭建设综合平台在基层落地落实,打造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的浙江样板;要重在创新,把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作为展示“重要窗口”的重要抓手,坚持多元发展和特色创新,使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代、在浙江大地发扬光大。

杭州市各区、县(市)党委分管领导,区、县(市)妇联和直属妇工委主要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出席。

(记者 舒远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