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红色足迹5》发放仪式
2020-09-03 00:02

9月2日上午,我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红色足迹5》发放仪式,集中慰问抗战离休老干部,重温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副市长郑志华,以及我市部分抗战离休老干部参加活动。

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活动拉开序幕。学生代表首先为抗战老干部佩戴红领巾,并送上鲜花。现场,抗战老干部代表李洪泉分享了自己的革命故事,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

何亦星首先向全市抗战离休老干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各位老前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十四年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孕育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捍卫领土,追求民族解放的精神”,这是无数革命前辈留给全体中华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年轻一代要铭记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同时,要创新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做好老干部的“贴心人”;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进一步接续传承文明进步的“正能量”。他还希望老干部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继续为建德新崛起添砖加瓦。

活动中,何亦星为抗战老干部发放慰问金,郑志华向抗战老干部赠送《红色足迹5》相册。

2015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红色典藏”行动,每年将老干部的文章、回忆录、征文等汇编成册,出版《红色足迹》系列丛书。今年市委老干部局首次将抗战离休干部的老照片进行抢救性挖掘,出版《红色足迹5》,收集了我市仍健在的9位抗战时期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的革命工作掠影。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