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市全面开展“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
2020-09-03 00:02

9月2日,我市召开“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部署会,对我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加快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据省、杭州市相关精神和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此次行动将从餐饮场所管理、用餐人员引导、社会氛围营造、监督检查力度等四方面入手,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在全社会形成理性消费、节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对社会的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杜绝食物浪费、厉行节约势在必行。要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建章立制、形成合力;抓好督查、做好执行;创新载体、广泛参与。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工作;积极总结推广本单位、本系统涌现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将“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共同发力推进,形成长效机制。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