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人民至上 办好民生事实】悠悠绿道 串起百姓幸福生活
2020-09-13 20:10

绿道不仅方便了跑步、骑行爱好者们,更让广大城乡群众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近年来,我市城乡绿道覆盖面越来越广,惠及群众也越来越多。作为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市住建局牵头下,我市的新建、改建绿道项目正有序推进。

位于寿昌镇山峰村的休闲绿道,沿线青山绿树、潺潺流水,一路风光一路景……这是今年我市城乡绿道中新建的一段绿道,从高田畈至刘家,沿着寿昌江而建,环村绕行,总长6.7公里,主段5公里、辅段1.7公里,建成后成为了周边村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村民汪卫珍告诉记者,每天傍晚,大家陆陆续续集中在绿道上,开心地散步纳凉,村民们都认为绿道给大家带来了幸福,可以晨练、散步,是一个休闲好去处。村民应寿德说,绿道造好以后,还带动了山峰村民宿和农家乐的发展。

穿行于青山绿水间,不闻车马喧嚣,只见美丽乡村、鸟语花香,这是我市城乡绿道的优点和特色。

今年,我市计划新建绿道3.2公里、改造绿道25.4公里,包括山峰村休闲绿道、李家长林溪边绿道、乌龙山绿道以及新安江绿道七里扬帆段,目前已经完成新建项目3.2公里、改造项目18公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督促各实施主体,倒排计划、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力推进绿道建设工作。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