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演练与竞赛在我市举行
2020-10-28 23:00

10月27日,2020年浙江省杭州市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演练与竞赛在我市举行,杭州市各县(市、区)和我市航头镇共13支森林防灭火队伍参加演练与竞赛。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杭州市副市长王宏,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国方,杭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副市长袁思明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高火险等级天气期间,我市与衢州市龙游县石佛乡夏家村交界的重点生态公益林保护区突发森林火灾,“乡—县—市—省”四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根据火情发展,依据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响应。演练针对上山火、下山火、飞火等采取不同战术,检验各级森林扑火组织指挥协调能力。演练中,森林防灭火队员使用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灭火枪等工具扑打地面火。同时,现场模拟伤员需要抢救,指挥部立即启用杭州市常态化备勤点H125直升机前往救援,并实施吊桶灭火作业。整场演练突出四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动、建德衢州两地协作,采取“多点突破、地空协同、全线用兵、合力围歼”的战术,对火场实施全方位、立体式处置扑救。本次演练还开展了森林防灭火竞赛,我市代表队获一等奖。

此次演练与竞赛检验了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成果以及我省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地空协同作战能力,展示了森林防灭火装备建设水平和“引水上山 以水灭火”建设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和航空应急救援水平,为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森林防灭火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新篇章。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