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动员推进会
2021-01-27 19:42

1月27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动员推进视频会。副市长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1月20日,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会同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税务局联合印发了《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据悉,“西湖益联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具有参保人群全覆盖、历年账户保全家、住院特药待遇全、自付自费责任广、一站结算理赔快和经济实惠保障高六大特点,是现有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体现了保大病、保重病的原则,是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老百姓应对重特大疾病的保障能力、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重要举措。其保障内容主要包括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障;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医保目录外合理药品、材料补充医疗保障;特定肿瘤及危重症创新药品等医疗保障和3种罕见病专项药品医疗保障。赔付比例均在60%—80%,各项保障的赔付额合计达300万元。该保险产品的推出,可进一步减轻大病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

杭州视频会后,我市继续召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动员推进会,中国人寿保险负责人对“西湖益联保”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郑志华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西湖益联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广宣传参保工作的责任感,助力解决群众因大病致贫、返贫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宣传到位,通过各种宣传媒体及平台持续跟进做好宣传工作,向老百姓讲清楚“西湖益联保”特色亮点,做到政策人人知晓;要明确分工、完成目标,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做到全方位组织、全覆盖宣传、全身心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西湖益联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广工作。

(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