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 陈正平:心中有百姓 眼中有民情
2021-02-07 00:31

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钦堂乡谢田村党委委员陈正平始终坚持“心中有百姓,眼里有民情”的理念,尽心尽责为民办实事。

“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就必须从老百姓身边小事入手,切实关心老百姓的医疗卫生、交通出行。”陈正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针对钦堂等偏远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差、村民看病不方便的问题,陈正平通过实地考察体验,深入各村走访,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关于提升偏远山区医疗卫生条件的议案》。在市卫生健康局的努力下,钦堂乡卫生院的医疗条件得到了提升,更新了X光机、B超机等大型医疗器械,同时村民在卫生院就诊后,可以通过互联网将片子上传到市一医院,由专家进行诊断,相当于在偏远的钦堂乡卫生院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的医疗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就医,村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除了关注百姓的就医问题,陈正平也关心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针对谢田村农村公路两侧落石问题,在走访调研后,陈正平提出了《关于加大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力度的建议》。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争取到项目资金,2020年启动谢田村边坡治理工作,目前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5月左右完工。项目完工后,广大村民的出行安全将得到显著提升。

钦堂乡的主导产业是碳酸钙,路面上全是运输的大车,但徐七线路面宽度只有5到6米,无法满足运输需要,而且货车多了给非机动车和过往行人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陈正平准备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关于徐七线改造升级的建议,为家乡发展出力。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四年多来,陈正平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情怀和风采。他表示,自己将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绝不辜负广大选民的期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