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40号公告
2021-04-14 00:02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4月6日0时至2021年4月12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4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4月12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6012剂次,未监测到存在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截至4月12日24时,云南现有确诊病例91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本土87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其中境外输入8例,本土25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1.主动报告服从管理。请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至少提前7天通过“安心返”登记来建信息或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到建时需携带到建前3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并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报名预约接种疫苗。我市正有序推动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18周岁(含)以上市民积极报名,免费接种疫苗,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分批次、计划性调配,为更好地规范接种秩序,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请已预约的市民耐心等待接种通知,有序接种。

3.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佩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做好个人防护仍然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常态化的措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用好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防疫四宝”,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加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我市群体免疫屏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