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22年“双招双引”第1次工作例会
2022-03-01 23:17

3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双招双引”第1次工作例会,听取“双招双引”工作和亿元以上项目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双招双引”工作形势,部署近期“双招双引”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方向聚焦重点,加强力量完善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市领导王新锋、方飞燕、周密、蒋哲远、袁思明参加会议。

富永伟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事关地方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大力度、抓紧抓实。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找准方向,切实增强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围绕实现共富目标、打造共富产业,充分整合产业与资源,将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与推动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围绕工业经济、绿色经济,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统筹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同时,坚持质效标准,推进产业优化、质量提升;坚持产业导向,突出精准招引;坚持能力提升,全面提高工作业务能力、要素保障能力、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招商与引才并重,做到项目跟着人才走、人才带着项目来。

就做好下一步“双招双引”相关具体工作,富永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棋盘”的思想,加大对招商信息和要素保障的统筹,绘制好全市“招商地图”,做到项目信息统盘考虑、资源要素统筹安排;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产业布局,围绕产业导向精准招引,加强对招商政策分类梳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让产业招商方向更加集中清晰;要提级项目审核,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加大对项目准入审核把关;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审核把关、晾晒比拼、考核评价,以“双招双引”工作的良好成效助力冲刺“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就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强调,招商是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是体系工程,各级领导、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企业家和乡贤要发挥优势,主动“跑”起来,跑勤、跑准、跑出成效;要立足产业导向,清晰找准定位,做好延链补链文章,把交通便捷、环境资源、产业配套、要素保障等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要加强力量和资源统筹,加大招商人员培训,建好项目库,做到项目库和要素库的精准匹配,同时加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招商引资情况,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和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和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