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项永丹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2022-03-15 21:49

昨日,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一行来到我市,就城乡风貌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绿道建设等工作开展考察调研。省建设厅相关业务处室、杭州市建委、杭州市风貌办相关负责人和我市领导富永伟、蒋哲远、何瑞洪等陪同调研。

乾潭镇胥江村的浙派民居是全省首批“坡地村镇”试点项目之一,不仅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中力促“共富”,也成了当地文旅新亮点。项永丹一行看展板、走村道、进民居、听介绍,实地考察城乡风貌整治和浙派民居建设有关情况。项永丹指出,数字化改革浪潮下的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是构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必然要求。紧扣“一统三化九场景”等要求,未来社区建设不是最终目的,其落脚点最终在人,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以及智慧化下的生活便利。建德市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注重因地制宜,找准特色亮点,以生态保护、公共服务提升、智慧化应用等为重点,实现社区的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真正让九大场景接地气、暖民心,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东起乾潭镇,西至梅城严东关,全长18公里。项永丹一行乘坐观光电瓶车,一路考察绿道建设运维情况,并不时给我市秀美山水和生态环境点赞。

近年来,历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等“洗礼”,千年古镇寿昌镇实现了美丽蝶变,并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项永丹一行沿寿昌镇中山路步行街一路踏看,实地考察了解美丽城镇建设、步行街整治和产业发展有关情况。项永丹对建德当前“一主两副两组团”的“多中心、组团式”城市发展路径给予肯定,强调要继续依托发展和空间优势,强规划、重规模化,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在航空小镇,项永丹一行先后前往小镇展厅、新联航空科普中心和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新航站楼,全面考察调研特色小镇发展路径、通用航空和航空科普相关产业项目发展成果。

项永丹在调研时指出,建德市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中是有基础的,在风貌提升中要突出特色性、体现差异性、展现好气质。要深刻把握以镇带村、镇村联动的发展趋势,联动推进城、镇、村有机更新,通过集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农房改造、农污治理等行动,加快推动集群发展;要强化组团式、特色化培育,遵循功能互补、整体联动的建设规律,发挥县域副中心型城镇的带动效应,探索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强强联合发展模式,集成打造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串珠成链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整体提升县域竞争力。(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