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圣玛特产品入选国家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2022-04-06 21:1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名单中绿色工厂662家、绿色设计产品989种、绿色工业园区5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07家。地处我市乾潭镇的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玛特”)生产的粗梳梭织羊绒面料产品成功入选绿色设计产品,为该批次我市唯一上榜企业产品。

圣玛特始创于2000年2月,经过20余年的奋斗,逐步建立了散毛染色、纺纱、织造、染整后处理、服装成型一整套完善的生产链。

绿色发展一直是圣玛特多年发展过程中遵循的理念。在持续强化绿色产品和绿色制造、低碳、环保发展战略指引下,圣玛特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毛纺织产品行业标准和出口产品的欧盟标准、美国标准和日本标准,并拥有出口日本的《白名单》认证证书,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HA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据圣玛特总经理王秋实介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减排的理念,包括整个生产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工业用电由光伏发电,所有的染料都是环保型的。正因如此,企业科技团队在“专精特新”产品领域取得了不少成绩,多次获得全国毛纺面料名优精品推荐活动优秀产品奖、精品奖,包括此次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荣誉称号,得到了相关专业机构认可。

科技创新是绿色发展的支撑。圣玛特一路发展过程中也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并于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企业不断在技术创新领域加大投入,每年按销售收入不少于5%提取研发经费,保证各类科研活动所需资金,同时不遗余力地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并多方面聘请技术、行业专家担任公司顾问,与科研单位合作研发新产品。截至目前,企业累计获得38项实用新型专利,申报11项发明专利。

绿色设计产品是我市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工作内容之一,近年来通过创建绿色低碳工厂、节水型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等一系列绿色制造推进工作,较好助推了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胜英说,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创建省级绿色低碳工厂1家、杭州市绿色低碳工厂8家,今年还将继续通过完善政策,加大绿色制造、扶持力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我市工业绿色低碳工厂的提升和巩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