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黄盛村:在产业兴旺中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2022-04-06 09:26

近年来,杨村桥镇黄盛村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和草莓产业。产业兴旺让黄盛村村容更美,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共享产业发展的红利。

黄盛村位于杨村桥镇长宁溪中下游段,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该村利用独特的自然优势,两年前从上海农科院引进锦绣黄桃品种在长宁溪两岸种植,取得丰硕的成果。与此同时,长宁溪沿岸的草莓也进入采摘旺季,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收入。

黄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设告诉记者,该村发展了200多亩草莓、100多亩桃树、300多亩水稻。通过土地综合利用,村集体收入达20多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5万多元,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目前,黄盛村正以精品村项目建设为切入口,积极探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增长点,全力推动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突出特色、挖掘内涵,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民宿体验等新产业,增加造血功能,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记者 邵悦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