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力工人“战”高温 不服“暑”
2022-07-15 17:02

 


近期,全市气温节节攀升,直逼40摄氏度,气象台也曾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然而在三都镇中心幼儿园10千伏松口Y324线的施工现场,有这么一群人顶着烈日,不惧炎热,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


7月12日,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为了三都镇新建幼儿园在2022年9月1日顺利投入使用,还在现场一如既往地工作。炎热的夏日三都镇大街上基本上看不到行人,没有一点树荫,也没有一点凉风,施工人员头顶着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穿着和盛夏着装格格不入的长袖和长裤的工作装,脚下的柏油马路经过烈日的暴晒温度已经达到50-60摄氏度,汗水湿透了施工人员的脸庞、衣服,滴落在地面上,然后又马上被地面的高温蒸发。但施工人员没有一点退缩和抱怨,因为他们心中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幼儿园如果无法通电,一系列的设备调试、消防验收都无法开展,只有早一天通电,才能早一天调试、验收完成,幼儿园才能如期开学投入使用,为孩子们送上“清凉”。



他们是高温下坚守平凡岗位的缩影,纵使“滂沱汗水似铄,微靡风如汤”,也未能阻挡他们坚守的决心,他们用劳动和汗水为我们换来舒适清凉的生活。“战”高温,不服“暑”,这就是电力人最伟大的信仰。

(通讯员 胡正忠)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