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意识 ——府东社区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5 17:31


为进一步丰富府东社区辖区青少年的暑期课外生活,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府东社区联合工会、团支部、妇联、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意识”的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4日上午,三十多位小朋友走进建德市康安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生活,认识各种消防救援器材,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车,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部分器材装备,消防员针对消防救援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同时还现场组装了部分器材,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学习相关器材的使用。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消防员们的讲解,对部分先进新奇的消防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围着消防员询问各种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消防员们还向大家介绍了执行任务时穿的各类专业服装。在专业指导下,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和专业水枪的使用。



介绍完消防用具后,消防员带领大家进入二楼的生活营区。直接映入眼帘的便是消防员们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小朋友们惊叹连连,发出声声赞叹。消防员还带着大家参观了“荣誉墙”,一份份证书背后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消防案例。小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员的日常训练之艰苦、肩负责任之重大,更深切明白了“荣誉、责任、使命、拼搏”的含义。当消防员们问到报警电话及火灾发生后如何处置等问题时,小朋友们都积极回答,互动氛围融洽。


活动最后,府东社区工作人员为消防救援队员们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

(通讯员 高若羚)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