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门牌证作用大
2022-07-15 17:39


每天出入小区、商场,你关注过门牌吗?你知道门牌证的作用吗?

代表着家家户户具体地址的门牌号,对于本地人来说是“脸”,对于外地人来说是“眼”。在人们对外交往、邮政通信、紧急救援、户籍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门、楼牌是由民政部门按照地名管理科学设置的居民住宅、村民楼房、商业建筑等的法定标志和住址代码,是政府实施公共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门牌实行一牌一证制度。门牌证是门牌的副本,是户籍登记、房地产确认地址、工商登记和邮电通讯管理等查核标准地名、地址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由于房产交易、工商登记和户籍登记等事项对地址准确度的要求提高,门牌证的重要性也显示出来了,前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办理门牌证的群众越来越多。2021年,窗口累计办理门牌证2299件。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城乡门牌编制设置工作,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标准地名地址数据库建设水平,加强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集成,促进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水平提升,为推进数字化改革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 黄汉斌)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