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云聘会”收到简历10万多份 杭州"云面试"开启
2020-03-09 10:58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云聘会”收到简历10万多份 杭州"云面试"开启

前不久,杭州市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启动云上招聘会,全球招揽人才。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等1478家用人单位推出了30126个招聘岗位,实行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面试、线上签约,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定位更为精准的线上专场。

截至3月7日,“云聘会”吸引了152.8万次浏览量、100315份次简历投递量。其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领域简历投递量超过70.3%,北上广深应聘者占到1/4,其他省市区包括海外应聘者占1/2。这几天,海康威视、吉利、每日互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200多家企业举行“云面试”。

“云聘会”助力医务人员一线抗疫

“非常感谢杭州举办的‘云聘会’,让我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我妈妈还在与疫情战斗,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尽快投身工作,为复工复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应聘者胡炳嵘兴奋地说。

医务人员是此次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与此相关的生物制药、卫生医疗等领域也成为这次杭州“云聘会”的招引重点。比如树兰医院,目前已收到2000多份简历,岗位数和简历投递比近1∶100;丁香园,10天收到简历近6000份。

“浙江感染科、眼科、器官移植等优势突出,从我们收到的简历看,这些方面的简历相对比较多。”丁香园董事长李天天说,杭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云招聘,抢占了先机,这次可能会吸引到全国1/10的应届医学生。

此次“云聘会”,向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敞开优先录用通道,为有求职需求的医务人员及家属建立“一人一档一团”制度、组建“战疫护航医线”微信服务群。

据了解,目前全市318名援鄂医疗队员和1040名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如有求职需求,将依据“一人一档一团”制度,在“云聘会”中开展精准服务。

同时,智联招聘、猎聘、丁香人才为有求职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的就职培训;丁香人才为医学专业求职者提供价值2万元专业培训课程,助力无缝对接、快速入职。

企业和应聘者认为

“云聘会”简单、高效

“这个‘云聘会’真的很杭州,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之都的基因特色:简单而高效。”2018年,吴先生从浙江大学硕士毕业,现在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产品经理。这些年,眼瞅着杭州的互联网产业氛围越来越好,吴先生非常想回来发展。

吴先生如愿在“云聘会”上牵手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上市公司“同花顺”。递交简历后,很快就通过“云面试”与公司基本达成就业意向。

“这两天,我们视频面试了一位前端同学,还面试了一位清华的硕士,沟通表达能力和形象都非常不错,他对框架源码有自己的理解,可塑性很强,我们现在准备进行第三轮复试。”每日互动人力资源负责人感谢“云聘会”提供了这么多的优质人才,称赞“云聘会”很给力。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说,疫情为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这个节骨眼上,“云聘会”应势而生,为国科大杭高院提供了很好的引才平台。

“以往我们需要通过电话沟通加面聊来招聘人才,现在通过视频形式反而更加直观,应聘者也非常认可特殊时期这种求职方式。”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负责人说。(记者 殷军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