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年首个超级月亮明晚登场
2020-03-09 10:44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今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年首个超级月亮明晚登场


都市快报讯 进入3月以来,杭州持续阴雨天气,一丁点雨都没下的日子,只有3月5日这一天。

雨水大都在晚上下,但今天不同。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在杭州上空激烈交锋,带来中到大雨,西部和南部局部甚至可能出现暴雨。好在这次降雨过程和雨量比较集中,今天下午以后,雨水逐渐减小并停止。随后,一股冷空气南下,降温的同时,也给杭州带来两天好天气(3月10日和11日),11日也将是近期天气最好的一天,应该可以看到灿烂的阳光。到了3月12日和13日,杭州又会有一次小雨过程。

气温方面,今天12-18℃,明天开始气温降低,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近段时间以来最低,平原地区3-7℃,山区2-4℃,有霜冻。大家多留意当日天气预报,出门记得带伞或添衣。

今年第一个超级月亮

明晚登场

刚到不久的“春姑娘”,带着雨水这个“嫁妆”和大家见面。心情好的时候是“润物细无声”的温柔版春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泼辣”版春雨。比如,刚刚带给杭州的这场雨水。

不仅杭州,这款“泼辣”版春雨波及全国多地,昨天到今天,江淮西部、江汉、江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安徽、江西、浙江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雷电。直到今天下午开始,雨水逐渐停止,明后天也都不会下雨。

这是个好消息。因为明天(3月10日)将出现今年第一个超级月亮。如果天气晴朗,中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可观赏到。各地最佳观察超级月亮时间是3月10日凌晨及晚上。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微博上说:3月10日晚天气也不错,很多地方都是晴天,包括近期多雨的江南,利于观赏超级月亮。

我们询问了杭州市气象台,目前来看,明天晚上是阴到多云天气,杭州能不能看到这次的超级月亮,还很难说。所谓“超级月亮”,是指当满月在近地点附近时,地月距较小,满月看起来更大,更适合赏月。专家称,4月8日中国各地还有一次欣赏超级月亮的机会,而且这次月亮更加明亮。不过,这也是对天文爱好者来说更大更亮,普通人用肉眼看的话,其实看不出这两次的月亮有什么差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张咪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