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红书“种草”了台州,快来一起标记“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
2020-04-17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4月15日,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小红书“台州环游季”活动。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签约仪式并宣布小红书“台州环游季”启动。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主持,小红书公司合伙人、党支部书记曾秀莲与副市长吴丽慧代表双方签约。

据了解,双方将基于此次战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台州产业特色,通过文旅活动策划、打造网红城市地标、实施节庆计划等形式,对台州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推广。

在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公布了战略合作内容,包括打造网红城市地标、推介地方精品国货、合作举办重大文旅节庆等内容——

①实现双方优势资源整合,助推文旅产业发展。整合台州优质文旅资源入驻小红书平台,就台州文化旅游的线上、线下活动开展项目合作。

②携手打造网红城市地标,推动旅游经济的战略实施。通过博主影响力与博主笔记露出,打造台州的网红景点、网红民宿、网红线路、网红美食,全面助推台州旅游经济发展。

③围绕台州产业特色,助推地方精品国货品牌提升。通过“好产品、台州造”、“台九鲜”等进行相关主题策划,推广“台州制造”和农产品,促进本地消费,助力地区的经济发展。

④实施节庆计划,打造“标记台州”品牌。围绕重大文旅节庆,双方合作举办主题活动,并通过小红书社区资源积极向网民推荐台州的优质内容,提升网络的影响力。

小红书从社区起家,吸引超4亿用户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笔记分享,每天产生超过70亿次的笔记曝光,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公司合伙人、党支部书记曾秀莲说:“小红书将依托‘三次元社区’特质,通过线上种草反哺线下的新消费模式,助推旅游产业复苏和发展,传播台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促进疫后的城市经济复苏。”

此次合作,台州将依托小红书“三次元社区”生态以及过亿的高粘性月活用户,通过直播、Vlog、图文等方式推荐台州重点文旅项目,助推旅游产业复苏和发展,推动用户疫后进行网红景点、路线、民宿的线下打卡,并通过“台州环游季”的城市话题,向全球传播台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

同时,还依托小红书平台的“种草”特点,推广“台州制造”和农产品,促进本地消费,助力地区的经济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将首先从文旅方向开展,今后双方将围绕文化旅游、台州制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曾秀莲表示,通过用户到店消费、线上分享笔记、笔记社区“种草”的闭环,带动消费的增长,成为台州新消费的驱动力,让台州和消费者通过小红书之城建立起更有温度、有价值的连接。

在签约的同时,已有小红书博主在天台山大瀑布、椒江大陈岛等景区、民宿、美食打卡点,开启“台州环游记”笔记作业。

(记者 杨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