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聆听六家故事 书写六和福字 2021六和祈福系列活动圆满启动
2021-01-02 16:58 来源:杭州日报

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现场。 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日,六和塔文化公园里一派喜气吉祥的景象,大红灯笼挂在枝头,公园里的“平安六和,与福同框”合影打卡点也是人气满满。

上午10点,2021六和祈福元旦书福纳福笔会在六和塔下举行。自2007年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开展以来,每年邀请书法名家们在这里为游客市民“提笔纳福”,已是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传统项目,但今年的活动较往年又有了一些创新。

这次活动中,除了有西泠印社书法名家为市民朋友们书写“福”字,让大家将新年的福气带回家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六户家庭:杭州市一医院抗疫护士朱艳丽(援鄂)、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莫一青(抗疫社工)、天目山路二标项目盾构李亚超、西湖西溪景区抗疫先进工作者郑玲、西湖山林守护者李仲、守护西湖三十年的吴芝英和他们的家人们,来到现场共同讲述他们为了守护杭州、守护双西平安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新年愿景。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西湖西溪启动一体化保护,双西资源深度融合的一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西湖之美做到了与时俱进,而六和塔与六和文化也成功转型升级,2020年7月,“平安六和”主题公园在六和塔下全新亮相,六和塔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意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是西湖申遗十周年,西湖风景名胜区精心打造的宣传片《世界文化遗产西湖》也在这次活动中与大家见面。宣传片的拍摄历时一年、跨越四季,从西湖的群山、秀水、人文和景观入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西湖30景的人文风光之美。

接下来,“福汇双西·善聚六和”——2021年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还有更多精彩内容。从元旦直到正月十五,大家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互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原标题:聆听六家故事 书写六和福字 2021六和祈福系列活动圆满启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