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助力垃圾分类
2020-07-19 18:50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大慈岩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组织代表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和协调员,以实际行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当好“宣传员”。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源于人民、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组织代表通过开展视察、接访、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册等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使群众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争取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好预热针。

二是当好“示范员”。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全镇70名市镇人大代表身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分类投放垃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群众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主角”。

三是当好“监督员”。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各代表小组深入村庄、集镇、企业、学校等部门进行“全面体检”,并保持“实时监控”,一旦发现乱扔垃圾、混投等行为,立即拍照传入各自所在部门垃圾分类微信群,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已走访12个行政村,发现垃圾混投问题100余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当好“协调员”。该镇人大代表积极走访群众、企业、学校等部门,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征询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群众解疑释惑,疏导群众情绪,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保驾护航。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