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桂花村小小护桶队队员
2020-08-05 18:12

“我是小小护桶队队员之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桂花村春泥计划暑期“假日学校”今天圆满结束了。在桂花村“关心下一代小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假日学校于7月29日正式开学,桂花村的“大家长们”变成了课堂上的老师,认真的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和投放方法。

课后,小朋友们不仅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模拟垃圾分类和投放,还去客串了一把“护桶员”。桂花村实行垃圾分类以来,户户都是护桶员,人人都是志愿者,今天小小护桶队正式上岗了,孩子们先为护桶队的叔叔阿姨表演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感谢护桶员叔叔阿姨的辛苦,然后开始和护桶队的叔叔阿姨一起为垃圾分分类。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旧物改造,让垃圾变废为宝。

为期一周的假日学校结束了,同学们恋恋不舍的和老师们说再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上班家长的后顾之忧,还用游戏、理论、实践等各种方式让孩子们接触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体会了叔叔阿姨工作辛苦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讯员 苏思思)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