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调解培训提升技能 齐心建设平安大同
2021-03-20 16:16

近日,大同镇综治办和大同司法所组大同司法所负责人正在持续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开展交流学习,这是该镇形成大同镇“德治、自治、法治”的特有品牌,完成2021年平安大同创建目标的重点举措。

据悉,大同镇严格落实“13561”工作方法。以“千人大联动,齐心同平安”专项活动为契机,为使调解员尽快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效率。而开展的人民调解员培训和学习交流,有助于提高人民调解队伍的业务素质,确保人民调解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平安大同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大同镇调委会主任徐时新从调解的类别、案卷制作、司法确认等方面,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矛盾纠纷的调解程序、方法技巧及法律依据,使调解员加深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程序和效力等,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为顺利做好调解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培训会后,一名新上任调解员说:“之前我对人民调解工作一知半解,这次培训后茅塞顿开,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开拓我们的知识面,将来我会学以致用,积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通讯员 徐惠娟)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