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人直升机样机出炉 建德航空小镇迈出通航制造第一步
2021-03-18 09:25

近日,杭州建德航空小镇内领军企业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奕航空)传来喜讯,首架中大型无人直升机样机出炉,目前进入系留试验阶段。

何为系留试验?就是在无人机上系着与地面相连的绳子,让飞机飞行。其目的是在未验证直升机可靠性满足要求之前,确保飞行安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就能投入市场。”华奕航空董事长邵义说。

该样机出炉,填补了杭州中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的空白,这也意味着,建德航空小镇正式迈出了通航制造的第一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委员江涛介绍,以通航产业为特色,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聚力于通航文旅、通航服务、通航制造的培育,“文旅、服务这两块一直发展得很好,今年着重在通航制造上取得新突破。”

这架600公斤级中大型无人直升机,凭借出色的高原性能,将满足我国绝大部分地域在应急物流、救援救灾等领域的需求。“预计载重300公斤,续航里程达800公里。”邵义介绍说,“如此高的载重量和续航能力,让无人直升机的应用范围更广,比方说有人在海岛受伤,也可以通过我们的无人直升机,把伤员带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中大型无人直升机中的机身、旋翼、传动、操纵、航电、飞控等系统,均由华奕航空自行设计、自主研发、自主总装调试和试飞。

以华奕航空为领军,今年,建德航空小镇还有3个与航空航天相关的高端配套制造项目将相继投产。如德翼高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制造项目,目前设备都已进场,预计2021年6月左右投产。“目前,仅碳基刹车盘就有1000万元的意向订单。”德翼高科相关负责人程曦说。

此外,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小蜜蜂软翼飞机项目,也正在为投产做准备。这些项目的投产,将对建德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提升起到关键性作用,加快带动一批航空制造项目集聚。

接下去,建德航空小镇将继续精准招商,在通航全产业链强链补链上做文章,目前有机器人、北斗产业园、电动汽车、涡轮发动机等多个项目在谈。

image.png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