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环保小达人”助力垃圾分类
2020-10-09 15:44

为进一步深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从小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大慈岩镇狮山村组织村里的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由村里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为各位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讲述的内容以介绍四分类收集容器和四分法为主,以贴近小朋友们的生活为出发点,对他们日常爱吃的水果、蔬菜、饮料包装以及各类玩具进行分类介绍,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方法和意义。

接着,由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开展“分类小达人”游戏,在趣味游戏环节中,通过“你问我答”、“抢答挑战”等方式,激发小朋友的争胜心、提高他们的参与度。游戏中发现,小朋友们对于垃圾分类也有着很清晰的概念,回答问题有模有样,准确率非常高。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清洁家园”实践活动,同时,也对大家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再巩固。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大慈岩镇持续通过各种宣传手段为不同人群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推进垃圾分类有序开展。未成年人作为一个富有朝气,易于接受新知识的群体,一直是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垃圾分类行动中,发挥着“小手拉大手”重要作用。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