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志愿服务队开展诵国学课活动
2020-10-09 09:51

“中华文化,回溯源头,传承命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童音习习,书声朗朗。

10月8曰,寿昌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庆双节、传孝德、诵国学课活动。

国学诵读活动氛围严肃,老师和孩子们身着汉服,手持卷册,诵读《弟子规》,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诵读课分为二项:第一项是诵读《弟子规》。孩子们手持卷册,在老师带领下,诵读《弟子规》节选。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懂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所蕴含的道理,学习到母爱似水一般柔和,温和而细腻,父爱如山一般雄伟,深沉而伟大。他们纷纷表示,长大后一定要孝顺父母,感恩老师;第二项是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一起诵读了司马光《训俭示康》的选段,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明白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重要意义。

本次读诵国学课,提高了孩子们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引导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家长们也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们参加这样的课程。也希望有更多技能特长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寿昌志愿服务队当中来,在文明路上共同前行。

通讯员  杨利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