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督查,助力分类
2021-05-17 15:05

近日,大慈岩镇人大会同镇分类办和村人大代表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题督查活动。

活动当天,人大代表和分类办人员对各村集置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入户了解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真实想法和听取群众的宝贵意见,并重点对村主要干部家中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活动过程中,一村民代表提到:“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垃圾不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还易招引蚊蝇,应该要加大垃圾收集频率”。村民还提出:希望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上门多对孤寡老人指导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村里对特殊垃圾处理困难,希望镇分类办能帮助解决;村里收入少,垃圾分类投入的资金更少,对开展后续工作有困难,希望镇领导帮忙解决等等很好的建议。

检查走访结束后,人大代表就垃圾分类现状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做好“三个带头”,即人大带头、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二是从源头精简垃圾,易腐垃圾可用于家禽喂养;三是将低价值可回收物精准化分类出来,提高收入。

针对本次人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分类办立即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下步,镇分类办将结合人大提出的建议,加大分类力度,力争让垃圾分类工作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讯员 王茂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