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人大代表视察寿昌微法庭建设
2021-08-30 16:08

8月26日,大慈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寿昌微法庭建设情况。

在大慈岩镇三元村村委会,大慈岩镇人大代表与法院工作人员现场观看了寿昌微法庭远程使用情况,听取了市法院全市微法庭建设情况介绍,镇司法所和三元村汇报了微法庭建设成效。村社微法庭将互联网技术与基层治理相结合, 通过“互联网+综合法律服务”,延伸诉讼服务触角,创新法治宣传载体,整合各类调解资源,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就地解决,让村社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的法律服务。

代表们认为,微法庭为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源头化解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微法庭除了能够便捷实现立案、诉讼、调解等功能,就地化解纠纷,还能够日常提供司法服务、开展普法宣传,成为了居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的新场所。代表们认为,微法庭是实施农村善治的重要窗口,对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法庭,村社微法庭将法官的专业法律知识与村社干部、调解员的一线工作优势相结合,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的良好社会效果,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解决纠纷的需求,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创造了有利条件,值得探索推广。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