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特别”的新年第一谈
2021-02-22 11:22

大年初八,许多人家还未从过年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而在大同镇政府五楼会议室,正进行着一场“特别”的约谈。十位村书记在台下,一脸凝重、如坐针毡。

“2020年在座的十个村在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中排名末十位,根据镇党委的一致讨论,决定给你们十个村停止工程项目审批1个月。这1个月时间村里的重点就是搞环境、抓整治,3月18日前完成环境整治的,接受镇里再验收,验收通过方可安排其他项目。各位书记是否听清楚?”大同镇纪委书记、人居环境分管领导两个人在台前严肃、正式地向十个村书记提出要求。

为切实提高村主要领导对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这项工作的认识,大同镇在2020年下发的对村考核文件中,着重提到这项工作的奖惩。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设专项奖,考核优秀的除了村级工作资金全额配套之外,对村干部个人也有奖励。考核末十位的,给与1个月以上不等的工程停止期,即环境整不好、垃圾分不好,其他工程一概不同意做。1个月内完成整改的,可继续进行项目申报程序,仍未完成的,延长至3个月乃至全年不得进行任何工程项目审批。

这项惩罚措施极大地引起了村主要领导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以前我觉得垃圾分类是小事、也是繁琐的事,自己思想上没有引起重视,全权交给村里的具体负责人去做,也没有让其他村两委全力配合,去年考核的成绩也不理想。今年我们一定会重新好好梳理这项工作,重振旗鼓,踏踏实实地干,我自己带头干,争取打个翻身仗!”清潭村书记虽有些难为情,但也重新认识到了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2021年大同镇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在于从源头抓分类准确性,因此必须要有村主要领导足够的重视,这项工作才好推动,才能出效果。惩罚不是目的,是一种警醒,工作无论大小,都要踏踏实实地去做,村务工作才会越走越顺,垃圾分类才会真正实现全民参与。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