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徐店村开展“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
2020-03-22 16:59

3月20日,大洋镇徐店村组织村两委、联村干部、网格员、保洁员等35名文明志愿者开展了“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大家身穿红马甲,兵分多路,走进6个自然村的每家每户中,向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认真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现场演示不同种类的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垃圾桶,通过边讲解边演示的方式,加深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村民纷纷表示会积极行动起来,带动身边居民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

徐店村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村干部表示,目前村里已形成了一支近60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指导村民对家中的垃圾进行分类,针对许多老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不了解的情况,志愿者们还开展定期讲座及入户宣传,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目前,越来越多的徐店村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正在从“知道要分类"向"知道怎么分类",从“知道很重要”向“自己要参与”发生积极转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参与下,垃圾分类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农村人居环境也会随之不断提升。(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