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人大:创建掌上代表联络站,架实选民沟通新桥梁
2020-12-11 09:56

近日,大洋镇借力“互联网”,三步走架设“新桥梁”,改善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的应用体验。

一是手机端与PC端同步共享。通过大数据云平台,打通移动端网上代表联络站和PC端网上代表联络站两个端口,将网上联络站的入口设置独立连接和二维码,使代表和群众能方便快捷地找到并反映问题,真正架设一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

二是代表码与留言版动态管理。积极延伸网上代表联络站工作触角,借力二维码,把联系接待群众的窗口延伸到田间、地头、车间。群众通过扫联络站二维码进入“选民直通车”留言版,与进站代表“面对面”交流,将意见和要求及时反映给联络站,真正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三是公众号与人大网站相互融合。考虑到当前使用手机上网的群众人数多,所以建立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人大代表掌上联络站势在必行。群众可以直接通过【美丽大洋】微信公众号进入人大代表掌上联络站,不需要安装软件,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实时反映问题,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功能融合。

(通讯员 鄢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