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3·15普法 助力和谐平安消费
2022-03-15 15:56

第四十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加强群众的科学、合理消费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倡导绿色、环保、健康、文明、节约有序的消费模式,3月15日,大洋司法所联合大洋镇综治办、大洋镇爱国卫生办、市场监管所开展了“法助和谐平安消费、促进市场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大洋镇政府报刊亭旁拉设横幅,搭建宣传台,摆放了各类宣传资料,有消费维权、反诈骗、禁毒、反邪教、民法典、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还有一部分普法纪念品,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活动。

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现场咨询,以案释法等形式,向民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民法典、爱国卫生、禁毒、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企业职工针对其身边常见的消费欺诈和违法问题向大洋司法所咨询,工作人员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指导群众如何依法维权,保护自身权益。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受益匪浅。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消费指导手册,法律援助、禁毒、反邪、反诈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通过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扩大了政府普法的影响力、知晓率, 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学法用法的宣传队伍中来,对法治建德和法助共富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通讯员:唐荣 周旭昶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