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个+”力促农村环境“洁化序化美化”
2019-04-08 11:32

近日,更楼街道召开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按照“系统推进农村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强村庄特色风貌引导、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的要求,秉承“全域覆盖原则、深化提升原则、坚持合力推进原则、坚持教育引导原则”着力打造美丽更楼。主要有以下做法:

一是利用“党建+美丽乡村”创新管理模式,开展网格化管理。在全街道14个自然村范围内划分出37个网格,发挥好111名专职(兼职)网格员参与网格化管理,即形成“专人负责、专人督查、专人管理”的网格管理模式,定期检查包干区域卫生,发现垃圾清运不及时及时上报本村卫生监督员,同时将村党员自家卫生情况纳入到先锋指数考评中。

二是利用“外宣+内宣”创新宣传方式,抢占舆论主场。通过发放农户告知书、张贴海报等常规方式外,还通过村村排名曝光、党员清洁庭院示范户评比、微信发布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清洁乡村活动,从而实现宣传造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宣传“无盲区”、“无死角”。

三是利用“市场化+村自治”创新保洁模式,提升运行效率。要想真正做到乡村清洁,关键在于保长效。2019年街道将14个行政村的卫生保洁交由各村进行自行管理,此举有利于各村落实保洁实效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垃圾清运工作各村统一打包给保洁公司,做到日产日清。双方配合形成专业完善的运行体系,确保长效保洁。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