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用“三水”抓“山水”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2019-04-08 11:40

一是狠抓源头治污水,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在关停退养禁养区内养殖户的基础上,规范好零星养殖户,确保畜禽养殖无污染,累计投入21万余元在桥岭村新建沉淀池42处。同时,按照生态养殖、种植要求,逐步提升辖域内家庭农场的“绿色零排放”品牌质量,大力扶持种养一体化协调联动发展。

二是全力以赴保供水,重点扶持绿色产业。依托石岭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小流域农业生态项目建设,总投资1290万元,治理面积5000亩,包括新建灌渠、机耕路,修建排渠等,打造花果沟项目,规划发展西瓜、蓝莓、枇杷、草莓、高山蔬菜等蔬果精品区块,建成石岭溪畔石岭西瓜专业合作社、向日葵有机农场等8家集种植、观光和采摘于一体的休闲产业基地,进一步拓展休闲农业旅游的品质力和承接力。

三是持之以恒治好水,确保成果促长效。紧扣“一条主线”。以美丽建德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科学治水工程,加强美丽河道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突出“一个重点”。着重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做到“点、线、面、网”结合,无遗漏、无盲点;落实“四个强化”。即强化生态导向,做好整治文章,巩固好小微水体整治成果;强化转型发展,做好提升文章,做好治砂企业污水排放的监督;强化工程监管,做好质量文章,确保工程质量;强化长效管理,着力做好巩固文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固化治水成果。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