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走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
2020-07-27 09:33

近年来,更楼街道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任务,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全面提高组织水平,有力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易后难,全域推进,成立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营造各相关科室步调一致,干部群众苦干实干、高效落实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项目整合机制,全力加大资金投入。探索建立了“多个渠道进水、一个龙头出水”的项目整合机制和“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部门协作机制,实现效益最大化。建立了财政资金引导、村集体积极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机制。

三是开展政策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根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需要分别组织不同层次的培训会议,积极组织各村书记、主任、卫生监督员到周边区县优秀村考察学习,累计共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6场,参观学习4次,参与人数达到800余人次。

四是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计划,做到任务、时限、责任“三落实”,建立工作进度台账,及时研究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有力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如今,通过创新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更楼街道绘就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村美院净家洁”的秀美画卷。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