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打造洁净乡村,建设宜居家园
2020-10-10 10:36

如黛的青山、清澈的绿水、美丽的村庄,犹如一幅山水田园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这是更楼街道在2018年以来,紧紧围绕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垃圾分类,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效。

一是治污水治出“好生活”。近年来,更楼街道通过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农户卫生厕所无害化改造工作,为确保农村改厕工作“有人改、有人管、有效果”建立“建、管、用”并重和“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护机制。同时加大力度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街道污水治理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整环境整出“美乡村”。房前屋后乱堆放整治后焕然一新,乡风文明的墙画增添美景,美化环境的宣传小标语随处可见,村头小巷都是保洁员的背影,田间地头抛荒田逐渐减少……通过一廊十线、人居环境等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各村的卫生死角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整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是分垃圾分出“新时尚”。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更楼街道推行“农户分类、各村收集、街道转运、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模式,按照市分类办要求设置垃圾分类公示牌、宣教点、大件垃圾投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完善,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人居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造洁净乡村,建设宜居家园,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在轰轰烈烈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更楼街道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按照“先治脏、后整乱、再添美”的工作步骤,使全街道农村面貌大变样,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