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老更享老 居家养老暖夕阳 更楼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幕开业
2020-10-26 09:35

image.pn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九九重阳节暨全国第8个老年节到来之际,10月25日,更楼街道隆重举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之家揭幕开张仪式,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叶、更楼街道办事处主任倪浩群、建德市医保局局长蔡爱珍、建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建强、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楼锦武、建德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川、更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进荣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

近年来,更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为帮助辖区5900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目标,满足广大老人“在家门口养老”的愿望,街道上下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在辖区可支配房源非常紧张的条件下,投资250余万元将原更楼街道老小学进行改造升级,仅利用5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占地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与残疾人之家融合在一起,配备有百姓健身房、老年活动室、休息室、医疗室、老年食堂等养老服务设施,涵盖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和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六大功能。

为更好地让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便利、多彩、全方位的养老服务,更楼街道引进专业养老机构—杭州钱江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第三方运营,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市场化经营理念,切实满足老年人的照护需求,减轻年轻人照顾老人的压力。

更楼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营开创了更楼街道养老事业的新局面,是更楼街道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更楼老年人的一件喜事,对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