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强化源头监管,提升分类质量
2021-03-26 11:22


今年2月份以来,航头镇各行政村随处可见一支城管队伍,他们逢“人”必说,逢“桶”必查,严格做好垃圾分类源头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航头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顺利开展。


一、强化入户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


自2月份以来,航头城管中队以集镇所在地溪沿村为中心,向周边行政村延伸,安排队员与村干部每日入户进行宣传,着力提高农户分类意识和知晓率,目前,已完成溪沿村、航头村、航景村、黄木岗村和航川村等5个行政村的入户宣传,送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00余册,宣传人数达700余人。


二、强化巡查监管,压实垃圾分类责任。


航头城管中队日常加强巡查与监管力度,发现分类、收集、运输等方面问题时,第一时间与户头、村委、收集员和保洁公司进行沟通交流、进行教育与指导,并送达相关整改通知书,压实垃圾分类各阶段相关责任人责任,自2月份以来,共送达《限期改正通知书》20份。


三、强化难点查处,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行政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但是对于屡教不改、拒不改正、拒不配合的,航头城管中队坚决进行立案查处,自2月份以来,一般案件共立案查处23起,简易处罚共查处7起,达到了“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全面提升各行政村垃圾分类质量。


下一步,航头城管中队将继续强化源头监管,深入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垃圾分类质量,让更多村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

(通讯员 范建新)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